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捷廣播美聲!本尊孫積祥 現身播音

記者 蔣志偉 黃荷婷 / 攝影 薛孝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1/15 19: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松山線完工!台北捷運最後一塊拼圖已經拚出完整輪廓,值得一提的是捷運車廂播放悅耳廣播聲,很多人都以為是電腦發音,TVBS獨家找到了這位資深廣播人孫積祥,儘管他現在已經離開廣播圈,這幾年相當低調不願在鏡頭前曝光,不過談起自個聲音在捷運車廂播放長達18年,沒想到還是有人想見到他廬山真面目,感到相當開心!

記者蔣志偉:「捷運松山線通車後,載客量勢必提升,時間回到18年前,台北第一條木柵線捷運列車,當時悅耳的廣播美聲,仔細聽,相信您一定不陌生。」

車廂廣播:「各位旅客您好,歡迎搭乘捷運系統,本列車終點站為中山國中站。」

資深廣播人孫積祥:「各位旅客您好,歡迎搭乘捷運系統,本列車終點站為中山國中站。」

聽清楚這個清脆嗓音了嗎?辨識度極高,她就是資深廣播人孫積祥,說著標準國語,拿著手稿,抑揚頓挫語氣,搭捷運還能聽到她貼心提醒。

廣播:「下車時,請記得隨身攜帶的物品,謝謝您的搭乘。」

資深廣播人孫積祥:「往淡水、新店、南勢角方向的旅客,請在本站換車。」

捷運廣播聲,過去有5成以上,都是孫積祥美妙聲音,其實廣播資歷將近20年,他還幫淡水、新店、中和線,配上「孫版美聲」。民眾VS.記者:「我很好奇,想見到這個人,為什麼?因為這個18年前就開始了,所以一直維持到現在。」

資深廣播人孫積祥:「多年以後,竟然還有人,在網上討論我,那我覺得其實在這樣紛亂忙碌的社會裡面,或是在這個時代裡面,能夠被人記得是一件非常美好事情。」

談到自個拿手配音,孫積祥還是難掩笑容,雖然現在已經離開廣播圈,但他的嗓音。資深廣播人孫積祥:「往南港、板橋、土城的旅客,請在本站換車。」

已經成為許多人的「捷運記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捷#廣播#配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8

0.0366

0.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