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蘋果攻台!1顆35到45元果肉脆甜 尬美日

記者 杜蘊潔 / 攝影 趙立 莊勝雄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1/14 19: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高雄一家賣場首度從國外引進少見的韓國蘋果,一般人吃蘋果大多以美國或日本蘋果最大宗,不同產地的蘋果各有優劣,像美國富士蘋果雖然有上蠟但價格低廉,消費者接受度高,而日本富士蘋果又甜又脆但價位高昂,韓國蘋果的優缺點則介於美日之間,或許也能吸引部分消費族群選購,但也有水果商表示,台灣還是有排韓情結在,有些消費者就是不買韓國蘋果!

消費者vs.賣場人員:「要好吃才好呢,沒有好吃沒有用,好吃。」

大個頭的紅蘋果,婆婆媽媽邊聞邊挑,因為沒吃過來自韓國的蘋果,消費者趁新鮮一顆顆裝進袋子,要買回家嚐嚐看口感如何。

消費者:「還沒有(吃過)耶!應該不錯,看起來很漂亮。」

說到蘋果,當然是以美國和日本最常見,那就來美日韓大PK。

消費者:「(美國)酸酸甜甜、很脆:(韓國)蘋果的香味比較傳統;(日本)這個比較沒有味道。」記者:「這個,中間那個,吃起來口感如何?」消費者:「(韓國)比較脆。」

賣場少見的引進了韓國慶尚北道生產的蘋果,標榜色度至少90%,糖度更要超過13度才能上架。和美日兩種富士蘋果比較,美國蘋果微酸,1顆批發價22元,日本甜而脆,但也最貴,韓國蘋果則是質地細而酸甜,價位中等。

賣場業者陳怡村:「(美國蘋果)本身就有一個固定的忠實顧客在食用它,比較有疑問的是日本的蘋果的價錢,那韓國蘋果的價錢比較低廉。」

台灣少見的韓國蘋果,長久能吸引消費者培養固定客群嗎?水果批發商說,部分台灣民眾因為有排韓心結,因此有些水果店不會進,相較於美國富士蘋果,為了保鮮有上蠟,但價位較低還是會有人買;而日本富士雖然價格高昂,但味道口感表現最好,加上沒上蠟,最受台灣人青睞;韓國蘋果的優缺點則是介於美日之間,恐怕就得靠平易近人的價位和促銷手法,來搶攻蘋果大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韓國#蘋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9

0.0360

0.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