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陸冷氣「低價」搶市! 台、日保固取勝

記者 吳亭儀 / 攝影 鄭偉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5/21 19: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年初氣溫低,為了促銷冷氣,業者紛紛祭出早鳥價搭配送家電,加上最近頻頻出現高溫,讓賣場業者的冷氣銷量較去年同期高3成,但就在冷氣大戰正要進入白熱化的時候,其實在大陸市占率近3成,年產量達3100萬台龍頭冷氣品牌,已經悄悄進入台灣市場,號稱比市場上同款品牌便宜2000到3000元,要低價牌吸引消費者目光。

消費者:「這台是比(像)日本品牌,還來得便宜,大概3000元。」

日本料理店,趕在3月天氣變熱前,先裝冷氣,但便宜,不是因為搶到早鳥價,而是因為他裝的是,年初才登台的大陸冷氣。

號稱是大陸第一品牌,市佔率達3成,同時出口日本、歐、美等30國,年產量達3100萬台,大陸冷氣龍頭,來勢洶洶,幫知名品牌代工的台灣本土冷氣業者,也大動作打廣告。廣告片段:「喊了就冷。」

簡單廣告詞,意外引起消費者注意,冷氣大戰進入白熱化,主要是因為,明年就得全面換成,環保冷媒機種,以4到6坪機種來看,大陸美的冷氣16900元、台灣聲寶17900元、日本大金則是27800元,但其實,扣除較少打折的大金,促銷後價格,大陸、台灣差不多。消費者:「價格問題(是重點)比較便宜,所以會考慮。」

消費者:「除非它的的價格,再降個5000、6000元以上,我可能會再考慮,(差)1、2000的話,我還是選擇我比較知道的牌子。」

儘管第一年來台,就打出低價牌搶市場,但部分消費者,還是保持觀望態度,相較於台灣、日本等品牌,3年全機保固,大陸龍頭品牌冷氣,是不是同樣能在台灣創造好成績,恐怕還得經過市場考驗。

◎翻攝YouTub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冷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7

0.0421

0.1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