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兒童雨衣雨鞋 塑化劑超標541倍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張肇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0/22 15:47

經濟部標驗局,抽驗了大賣場的兒童雨衣、雨鞋,各15件,其中雨衣有8件塑化劑含量超標,雨鞋則有10件,有些雨鞋甚至比標準值超標了541倍,因為塑化劑屬於環境賀爾蒙,如果男童接觸過多,就容易出現女性特徵,女童則是會有性早熟情況,嚴重甚至會導致癌症,目前大賣場,已經將超標的產品下架,要等到報告出爐,確認沒有問題後,才會再上架,但兒童雨具塑化劑超標,已經讓許多家長,難以安心。

色彩繽紛、五顏六色,桌上擺的全是兒童專用雨鞋,卡通花紋,這是兒童雨衣,下雨天這些都是小朋友必備,但現在這些東西,裡頭的塑化劑含量,全部超標。

標驗局抽驗大賣場販售的兒童雨衣和雨鞋,各抽驗15件,其中雨衣有8件,雨鞋有10件,塑化劑超過標準,雨鞋甚至超標541倍。標驗局化驗行政組科長饒玉珍:「會影響到人體的健康安全,尤其是對男童的話,它會有一個雌性化的影響,對女童的話,它會有些性早熟的性向發生。」

因為塑化劑屬於環境賀爾蒙,男童長期接觸,會容易出現女性特徵,女童則是會出現早熟特徵,甚至嚴重,還會引發癌症。民眾:「因為那些都是有毒的東西啊,對不對,那你會希望你的小朋友身上,弄到有毒的東西嗎?」

民眾:「盡量少用塑化品,塑膠類的用品。」

賣場獲報,馬上將出問題的雨具,全面下架,送廠商檢驗,表示會等到報告出爐正常,才會恢復供應,塑膠商品不斷出包,若是一天沒查清楚,恐怕學生和家長,都難以安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雨衣#塑化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8

0.0369

0.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