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報關疏失 陳飛龍24小時2度上火線澄清


發佈時間:2014/10/16 17:43

昨天傳出南僑捲入混油風波,南僑董事長陳飛龍親上火線滅火,事隔不到24小時,下午再度出面,強調整個過程就是報關疏失,強調並非躲避查驗,也不是為了節省查驗時倉儲費用,而陳飛龍對於衛生單位還沒有取得國外官方文件就公佈,一度打算申請國賠,不過確定是報關疏失後,陳飛龍態度有些轉變,不過對於衛福部取得證明,確定進口的是食用油後,遲遲沒有讓商品重新上架,心裡感到委屈。

危機24小時兩度親上火線,南僑集團董事長陳飛龍依舊堅持全程站著說明,對於衛生單位沒等到國外官方文件就公佈,讓南僑捲入混油風暴影響上千個客戶,陳飛龍一度揚言要申請國賠,不過在確定報關疏失後,陳飛龍態度有所轉變。

南僑董事長陳飛龍:「我不知道我的損失要到哪裡,無限上綱,對國賠來講,我今天早上也講,這是一個很嚴肅的名詞,它是有法律的地位,它必須要有法律的條件,在我昨天要講國賠,是沒有考慮到這些事情的。」

不過也沒把話說死,尤其對於國外官方文件早已經送抵衛福部,衛福部卻遲遲沒有鬆口,重新上架時間表讓陳飛龍心裡焦急萬分,晚一天上架就增加一天的損失。

南僑董事長陳飛龍:「在眾人面前我開始覺得有點委屈了,在這個之前我沒有覺得委屈,已經碰到了,開始的時候是我們弄錯了,政府該做的事情也是該做的,但是已經弄清楚了,為什麼不趕快讓我們恢復上架呢?」

但面對外界質疑,為何將食用油以工業油申報,尤其是時間點就在102年1月到今年8月這段時間,是不是躲避查驗,縮短報關時間,陳飛龍說純粹是填寫文件字眼上錯誤,他也認錯,但絕非為了躲避食用油抽驗或海關省倉儲費用,更不是外界聯想,趁之前的食安風暴企圖透過快速通關,搶佔市場。

南僑董事長陳飛龍:「5批呢他就隨便寫,事情就是這麼發生,也沒有什麼陰謀,也沒有什麼動機。」

但這隨便寫寫的背後卻可能影響通關時間,食品油申報進口必須經過食藥署的抽驗,最快兩到三天,慢則一、兩個月也常見,但飼料油和工業油只要是貨證相符,基本上三秒鐘就可以通關,陳飛龍強調不會貪這種便宜,南僑因為這事學到了教訓,不過付出得代價卻也差點賠上了,超過一甲子的商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疏失#工業油#陳飛龍#南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4

0.0747

0.1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