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僑化工起家 擴版圖跨餐飲、投資電影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張肇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0/15 19: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陳飛龍帶領的南僑集團當初是化工起家,廣為人知的就是水晶肥皂,後來陳飛龍跨足食品和餐飲業,從上海的「寶萊納花園啤酒餐廳」,到台北的潮江燕、點水樓,而點水樓的小籠包,還曾經打敗鼎泰豐,被網友票選為台灣NO1的小籠包,陳飛龍甚至投資電影《總鋪師》,對「吃」很有FU,事業版圖越來越大,但在15日上午傳出工業用油混入食用油,南僑股價10:30之後重挫跌停,投資人的信心立即反映。

點水樓服務人員:「為您上松露小籠包。」

咬一口,鮮美湯汁四溢,江浙菜餐廳點水樓的小籠包,起步比鼎泰豐晚很多,但曾經被網友票選為台灣NO1小籠包,陳飛龍還親自領獎。

南僑集團會長陳飛龍(2012.11.17):「我常常去鼎泰豐吃,我吃了一輩子的鼎泰豐,然後我吃點水樓只吃幾年,所以你如果問我的話,我還是覺得說,我比較習慣吃鼎泰豐。」

嘴上稱讚對手,開心寫在臉上藏不住,陳飛龍自己愛吃,甚至還跨足電影。

電影《總舖師》:「金罵沒尢、金罵沒尢,雙人枕頭剩我一人。」

投資電影總鋪師,跟吃都有關係,陳飛龍的南僑集團是化工起家,1952年開始生產水晶肥皂,1994年陳飛龍獲得食品工業特殊貢獻獎,在1996年還和頂新合資成立天津頂好油脂公司,同年在上海投資寶萊納花園啤酒餐廳,2002年仙炙軒日式燒烤開幕,到2004年加入點水樓經營,2010年斥資1.2億打造潮江燕,佔地300坪的潮廣海鮮餐廳,氣派豪華,陳飛龍餐飲版圖越來越大,投資不手軟。

成立一甲子,看板上陳飛龍拿著肥皂,寫著62年的好朋友,南僑最近在世貿舉辦全球夥伴平台展覽會,邀請3000位合作夥伴,展示自家全部產品和服務。

記者:「會不會多少有些擔憂,可能客戶端那邊?」南僑下游廠商:「這我比較沒辦法回答你,因為我覺得,我不能代表我的立場,去做這個發言。」

下游廠商聽聞南僑涉及工業用油混入食用油,感到很尷尬,而現場還有南僑耐炸油的示範秀,其實在15日上午消息一傳出,南僑股價在10:11分急殺,10:30之後重挫跌停,股價急跌,民眾的信心就看南僑能不能給出合理交代,才能安心吃、放心投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頂新#化工#陳飛龍#餐飲業#南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9

0.0379

0.1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