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訊〉說謊立刻關廠、退出油市場! 陳飛龍記者會全文


發佈時間:2014/10/15 14:55

衛生局今突擊南僑化學桃園廠,發現其中5批油是以「工業油」用途進口,對人體食用有安全疑慮,而董事長陳飛龍也在下午2時30分親上火線回應。

以下為南僑董事長陳飛龍發言:

南僑60年來為一直食安而努力,2天前或1天前,衛福部會同桃園衛生單位,在沒通知的情況下到工廠檢驗採購作業,全公司也到桃園,配合所有員工檢查,在當天該做的處理程序都處理完。

目前我們發現錯誤所在,是檢查牛油有12批進場,其中7批是完整合乎規定的,有5批的項目是寫工業油,所有的規格12批都是一樣的,都是符合可以做食用的原料,查證後並無疑慮,根據我們公司嚴格的品管制度,從製成、檢查到成品都是符合規定,問題會產生是因為,申請書上的項目,經辦單位寫錯了,沒有寫完整,只簡單寫工業油,應該是錯在這個地方,目前所有的資料衛福部已經有了。

衛福部在上午表示,如果我們取得澳洲官方證明,說明這5批油是可以做食用的,事情就可以告一段落,時限是在12點以前,要拿到澳洲官方證明是可食用的,也感謝澳洲農業部,在短時間內交出證明,所以署長也已看到證明,確定我們的油是OK的。

在此強調是行政承辦上的錯誤,只有其中5批寫錯,我不知道我們的行政人員是哪根筋不對,只挑其中5批寫工業油,我們沒有動機去買不對的油混充對的油,關於報關,油品的進口關稅也相同,並沒有逃稅動機。

跟各位解釋,不能食用的牛油,叫做二級牛油,我們的確有買1000多噸的二級牛油,但只是拿來做肥皂,二級牛油跟一級牛油,價錢只差10-15%,沒有理由用二級牛油,要把二級牛油處理成一級牛油,成本耗損遠超過市場差價,所以各種因素來看,我們沒有任何動機,需要去把不合規定的牛油拿來混。

關於被發現在食品中有工業油的成分,是完全沒有這件事的,我剛剛有說,一級牛油和二級牛油的製造槽是分開的,所以絕沒有這件事,感謝大家關心食安問題,以上我講的每件事情,你可以去查證,如果有不屬事實的事情,明天立即關閉工廠,並退出製油事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僑#工業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1

0.0325

0.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