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重荒地變身「忘憂公園」! 不再積水養蚊

記者 廖靖尹 / 攝影 施協源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0/07 15:41

新北市三重住宅區一塊3000坪國有土地,擁有大片樹木,乍看很幽靜,但是3個月前積水情況嚴重,滋養許多蚊蟲,居民不堪其擾、怨聲連連,現由新北市政府認養,規劃成綠地並設置排水設施,又髒又臭的廢棄空地,變身美麗的忘憂公園,不僅還居民乾淨的生活環境,也帶動了附近房市。

蟲鳴鳥叫、綠樹成蔭,附近居民悠閒地漫步在美麗公園裡,很難想像3個月前,這裡讓他們天天煩憂,宛如沼澤一般,一大片積水,蚊蟲成群飛繞。附近居民:「之前這邊整片都是水,這邊都水,水溝都淹起來,不能過。」

新北市三重永發里這處國有財產地,現在由新北市府認養,3000多坪土地隱藏單純住宅區,原本已經荒廢十多年,附近除了住戶之外,只有一間大賣場而已。

經過681次的會勘,今年6月終於開始施作排水系統,經過3個多月,果真美麗大變身,荒地變成忘憂公園,居民不用再整天關閉門窗,害怕蚊蟲飛進來。附近居民:「現在都沒有蚊蟲了,對不對?現在都沒有蚊蟲了。」

附近居民:「不錯啊,很好,不過淹水還沒弄好,問題這水不乾都很臭。」

當地居民對於改造成果很有感,不過一些排水設施洩水高度不夠傾斜,還是有些小積水和淤泥狀況需要再做改善。

又髒又臭的積水養蚊空地,如今變成綠意盎然的公園,目前三重區的土地一坪6、70萬,房價一坪也要30萬元上下,市府規劃綠地不僅帶動了附近房市,連當初嚷嚷要搬走的居民,現在也決定不搬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園#積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3

0.0365

0.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