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車道誰付錢?! 預售屋停車位公設爭議多


發佈時間:2014/10/03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好不容易存錢買房子,當然不希望買到虛有坪數,白花錢,房地地產專家指出,合約內的公設,最常出現爭議,有些建案,車道屬於所謂的「小公」,買車位的人才需要付錢;有些則屬於「大公」,所有住戶一起分擔,如果車位是另外賣的話,也要注意坪數大小,最好不要小於8坪,否則扣除車道坪數後,真正車位可能不到4坪大小,大一點的車子恐怕很難停得進去,因此買預售屋前,最好跟銷售員確定合約內容,以免買了一肚子氣。

走進樣品屋,了解預售屋情況,銷售人員立刻上前接待。銷售員:「大家均攤。」

畢竟不是成屋,想買房子,只能透過模型跟DM來參考,銷售人員解釋,一般社區大廈,公共設施坪數大概佔30%,像是健身房、進出大廳,電梯,是所謂的大公,所有住戶分擔坪數價格跟管理費,至於車位,則不一定納入大公。

銷售員:「你買車位,才會算你買車位的坪數啊,車道算買車位。」

銷售人員強調,他們賣的預售屋,買車位才要負擔車道費用,但每一家建商,規定可能不一樣,房地產專家指出,停車格的位置大小,還有平面或機械式,最好請建商標示出大小跟價格,引免有爭議。

記者吳欣倫:「通常一個車位,大約10坪左右,因為這還包含了車道的坪數,如果說小於8坪以下,下手前就該考慮考慮。」

通常平面車位大約8-12坪大小,面積不同,是因為車道寬度不一,機械式車位,則是5到8坪,要是太小,建商可能把坪數變成虛有坪數,提高公設比,如果超過35%,就要考慮。

地產專家Sway:「不要買,也許建商跟你講說,非常多的公共設施,但是你就要留意,車道挪用到你的公設比上,這樣就不划算。」

買房子,常常花掉一般人畢生積蓄,專家提醒,除了事前的白紙黑字,契約書得看清楚,要是真的吃虧了,最好蒐證,搬出消保法,找出建商疏漏,畢竟誰也不想成為冤大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買房#車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1

0.0459

0.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