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捷路網底定! 松山線最快11月通車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林亞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0/03 15:06

台北市捷運最後一塊拼圖,完工到數計時中!捷運松山線10/5要進行初勘,順利的話11月就能通車,不只方便上班族通勤,對觀光客來說也是一大福音,因為從西門町只要花15分鐘就能抵達饒河夜市,只不過已經有10幾年歷史的淡水新店線,確定分手,以後將變成淡水信義線以及松山新店線,也就是說新店未來不能直達淡水!

捷運站外的工人加緊趕工,進行工程收尾階段,因為台北市捷運松山線10/5就要初勘,順利的話最快11月就會通車。只不過通車後最大影響就是有10幾年歷史的淡水新店線,確定分手。TVBS記者邱婉柔:「未來要從新店到淡水,得要先從中正紀念堂第2月台下車,接著走到對面第一月台,搭乘這個信義淡水線才能抵達淡水。」

松山線通車,淡水新店線將會分成紅色的淡水信義線以及綠色的松山新店線,中正紀念堂、西門、中山以及松江南京和南京復興站都會變成轉乘點。不只方便上班族通勤、觀光客也獲利,因為以後西門町可以直達饒河夜市,而且只要15分鐘。民眾:「(多一條線會不會更方便),當然啊、當然啊,四通八達哪都可以去。」

台北市通勤族樂觀其成,尤其通車後還會有1個月的免費搭乘,而且因為松山線加入營運,原本的9個轉乘點變成12個,更能分散人潮,松山線的終點站松山站也將繼台北車站和板橋車站後成為另一個三鐵共構轉運站,歷時8年的捷運松山線,不只串聯南京東路也力拚西區軸線翻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通車#松山線#台北捷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2

0.0345

0.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