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央山脈分為二 鳳凰偏東偏西雨量異

記者 徐敬芸 / 攝影 班瑪旺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9/20 17:55

鳳凰恐怕將從南往北直接貫穿台灣,這樣的走法與1965年黛納颱風相當類似,黛納颱風從台東登陸直衝北部,造成嚴重災情,將台灣剖開,這樣的路徑過去真的相當罕見,也增添許多變數,而目前各國預測一致偏西行,除了首當其衝的南部、整個西半部地區也都要提高警覺,加上颱風本身環流與地形交互作用,即使路徑偏西,東半部也不能掉以輕心,全台都要警戒。

速度緩慢如牛步的鳳凰到底要往哪裡走?從各國預測路徑來看,一致由南往北貫穿台灣,而從中央山脈一分為二來看,路徑極可能往西偏。

氣象專家任立渝:「假如說從西邊走,對於西台灣地區受影響變動就很大,東台灣沒有什麼很大改變,所以東西只要稍微有點不同,對我們各地帶來的風、雨會出現很大的變動。」

直接將台灣剖開,過去1965年黛納也是類似路徑,台東登陸後一路北上,當時台東多數建築物幾乎都成了斷垣殘壁。

而鳳凰路徑一旦偏西,就可能如同1977年賽洛馬颱風,高雄登陸直衝西部,同樣造成嚴重災情,而如果往東走,2000年象神颱風就是如此。

氣象專家任立渝:「颱風南邊的雲層非常厚實寬廣,雖然上去這些雲會減弱,但是還是會有一段影響的時間,當然主要偏在南台灣南部地區,甚至到中部地區都要特別注意。」

因此就算是路徑往西偏,南部東半部首當其衝,強風驟雨少不了,颱風本身環流碰上地形交互作用,北部、東北部也要提高警覺,罕見的貫穿颱增添不確定因素,週一中午前民眾都要繃緊神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鳳凰颱風#登陸#豪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2

0.0491

0.1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