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餿油風暴第10天 環保署長首視察廢油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9/13 19:47

餿水油事件連環爆,邁入第10天,但直屬單位環保署卻遭批不夠積極,署長魏國彥,13日下午,第一次帶稽查人員到廢食用油處理廠,了解廢油回收方式、流向,對於外界質疑,稽查人員數量不夠,怎麼有效清查夜市、小吃攤的廢食用油,署長語多保留,表示會實際到場勘查,給各地方單位協助。

負責廢食用油管理的環保署,署長首次帶隊,連同稽查人員,來到全國最大的廢食用油處理廠,向業者取經,暸解目前回收方式、流向,因為餿水油事件持續沿燒,最棘手的市場、小吃攤,遍佈全台、不計其數,很難管制。

記者:「回收廢食用油,鹽酥雞小吃攤這種,大概有4千多家,以現有的清潔隊人力,你覺得有辦法去做到(清查)?」環保署長魏國彥:「我們實地現勘,稽查人員這裡面的困難在哪裡,如果地方需要我們幫忙支援,我們要了解,一個不可能的任務,硬要我們清潔隊員去完成,我覺得這也不對。」

稽查人員遠遠不及須查驗的攤商,聽得出來署長語多保留,環保署,餿水油事件的處置態度,遭質疑慢半拍,現在每個動作外界都放大檢視,9月4日餿油事件爆發,署長人在國外,一直到11日才回國開記者會面對,隔日似乎很積極召集各地方衛生局開會研擬方案,但整場會只花了40分鐘,便草草結束,13日下午視察,前後也只待了半小時左右。

TVBS記者彭志宇:「像是這樣的油脂截留孔,在全長150公尺的寧夏夜市就有138個,(廢油)最後都會流到最後頭,還有前後兩端的油脂截留槽。」

夜市攤商廢油管理讓人頭痛,台北寧夏夜市設立全台唯一的「油脂截留器」,靠業者自主管理,加上地下管線,油水分離,要把廢油做最有效利用,不過其他單打獨鬥攤商,該如何有效管理,避免環保署恐怕得在端出更實際的作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餿水油#廢油#環保署#夜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0

0.0379

0.1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