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餿油變「新」利潤高 直擊「回收油」查廠


發佈時間:2014/09/10 19: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現在人人聞油色變,想正本清源,就得先進入廢食用油的回收系統當中,才能略知一二。今天嘉義縣稽查小組,今天查緝以製造動物用油為主的「永成油脂公司」,沒想到業者以「要先發公文」,才願意提供下游名單,依法先開罰6000元到1萬8000元罰鍰,而其實合法回收油業者,收購廢油後,只能賣給生質柴油廠,利潤1公斤2元,但若是做成食用油,扣掉成本,利潤18元,高了9倍,所以非法業者敢用高價收購廢油,因為回收「再利用」的商機驚人。

儲油槽採樣,準備帶回去檢驗,嘉義縣政府聯合稽查小組來到六腳鄉,查緝製造動物用油的公司,沒想到業者態度強硬,讓稽查人員很無奈。稽查人員:「他是說要先發公文,他才願意提供(下游名單)。」

碰了一鼻子灰,現在全台灣各縣市動起來,要查緝各家油業者,TVBS接獲民眾投訴,來到林口這邊有回收油業者,就位在隱密的山區,工廠外面還放著油桶。民眾:「一間植物油,一間重油,都是收一收,回來加工。」

當地居民:「他回來不知道怎麼用,也不是加工,就收一收回來,換車載出去,這也不合法。」

附近居民說,常看到油車開回來,再一大桶一大桶載出去,現在大家聞廢油色變,其實廢油利潤高的驚人,以食用廢油一公斤15-17元,若是製成生質柴油,售價27元,但扣掉購油和煉油成本,利潤只剩下2元,但做成食用油,扣掉成本,利潤一公斤是18元,

高了9倍。

合法回收油業者向餐廳收購,只能賣給生質柴油廠或是飼料廠等等,還得簽約、三聯單以備查詢流向,管的嚴,利潤也少,而傳出市售18公升的沙拉油,大概700元,用過的油,非法回收油業者,以每桶500塊高價回收,等於是新油的七成,敢這樣出,就是看準回收後再利用的商機,但民眾吃下肚的是什麼,不敢想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油#回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5

0.0326

0.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