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食材大變身! 烤肉剩菜成美味佳餚

記者 周瑜茹 / 攝影 羅士朋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9/08 19:03

中秋節連續3天假期,幾乎家家戶戶都在烤肉,只是食材常常都會多買、吃不完,該怎麼處理,別浪費,我們請來專業大廚,教大家如何將剩菜變身,像是常見的豬肉片、玉米、草蝦、甜不辣等,經過重新排列組合,都能變成一道道讓人驚喜的料理,透過鏡頭,帶您一塊來學習、嚐鮮。

中秋沒烤個肉怎麼像過節呢?即使醺得全身燒烤香,但台灣人就愛這一味。記者周瑜茹:「中秋節還剩下這麼多的烤肉食材該怎麼辦,達人教你怎麼將剩菜變身成一道道的美味佳餚。」

日本料理大廚楊師傅:「蝦子只要把它剝殼,可以煮一些比較清淡的羹湯。」

水滾後燙草蝦,加上玉米鮮魚湯當底,打個蛋花,完成營養美味的中式鮮蝦玉米湯。烤肉絕對少不了的豬肉片,搭配青椒、香菇以及洋蔥、米酒、辣椒調味,重口味小炒,下酒正對味。甜不辣大火快炒,蔥蒜爆香淋上些許蜂蜜,甜甜口感小朋友也很愛。日本料理大廚楊師傅:「剩下的不管是筊白筍,沒烤完的香菇,沒烤完的一些東西,加一些少許的洋蔥、蛋下去炒飯,這樣子也很清爽。」

烤肉怕不夠吃,總喜歡大量採買,但吃不完浪費又捨不得丟,搬出冰箱既有食材搭配,在料理上下點工夫,也能體驗不同口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剩菜#中秋烤肉#食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0

0.0353

0.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