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料好多!一杯茶飲2顆葡萄柚 「時價」賣!

記者 蕭涵 / 攝影 李讚盛 莊勝雄 嘉義-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9/03 19: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茶飲市場競爭越來越激烈,業者不再只拚茶湯,裡面的料也很重要!標榜天然健康,嘉義一家專賣葡萄柚茶飲的,每一杯茶飲,都加了兩顆葡萄柚,很多消費者,喝完飲料,果肉還剩1/3杯。料放那麼多成本怎麼控制?老闆說,由於國內、外的葡萄柚價格有差別,只能採「時價」波動的方式賣;在高雄,也有一家茶飲店,專門在茶飲裡加入新鮮蘋果,一杯用一顆,專找果農直購並變換盛產地來控制進貨成本。

店家vs.顧客:「幫你裝一起嗎?」

小小店門口,擠滿了排隊人龍,就是為了這杯,滿滿葡萄柚果粒的葡萄柚果飲。顧客:「果肉很大顆,料很實在啊,幾乎半杯的顆粒耶。」

看看這位先生,茶湯都喝完了,果肉還有1/3杯,店家下手不手軟,每杯果飲都放2顆葡萄柚,讓你每口都吸得到果粒,不過料放那麼多,老闆「ㄟ和嗎」?

店家說,台灣葡萄柚盛產季節在1-2月,成本便宜價格賣50-55元,但盛產期一過,勢必要國外進口成本提高,一杯就要改賣65元,用時價波動的方式反應成本,整粒新鮮蘋果,快速削皮,半顆放入切丁器中,備料使用,另外一半打成汁。

蘋果汁加入綠茶,倒進裝滿1/3蘋果粒的杯中,這家果飲店同樣下重料,每杯蘋果果飲都用了1顆蘋果,老闆說,想控制成本就要選產地進貨。

果飲店老闆王淙栩:「美國華盛頓、紐西蘭或智利等,都是我們採購的目標,那我們會隨著產季,來去選擇最適當的產地,控制我們的成本。」

不同季節跟不同國家配合,直接向果農購買,控制成本和品質,標榜健康取向的水果茶飲,兼顧價格和用料,才能讓消費者接力上門。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葡萄柚汁#飲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2

0.0324

0.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