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陽台外推多了坪數 多了火災救援不易

記者 廖容瑩 / 攝影 陳勝偉 林隆士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9/01 19:46

新店氣爆,鑑定報告指出,一部分原因指出,是住戶當初把陽台外推加蓋,外管被包進室內;而我們詢問建築師,老舊建築很常利用陽台外推,增加室內坪數,在結構上可能因為二次施工的關係,常有漏水問題;但較嚴重的隱憂是如果發生火災,會增加救援困難。另外,常見的就是因為瓦斯熱水器放在密閉陽台空間內,通風不好,可能造成一氧化碳中毒。

曬衣服放置洗衣機,陽台這一個區塊,用鐵窗、玻璃隔成半開放空間,等於住家多了一個可利用的坪數,但這樣的外推違章建築,方便卻也危險。民眾:「開瓦斯(電熱水器),可能相對危險性更高,而且又不可能發覺。」

民眾:「逃生啊,逃生梯假如勾住這樣子啊。」

老舊建築常見的,就是把屬於室外的陽台圍起來,但這樣一旦發生火災,很難破窗,鐵窗結構難以破壞,會增加救援困難。另外像是瓦斯電熱水器就放在狹窄陽台空間,通風不好,就容易造成中毒。要是整個空間密閉,一氧化碳無法散出,嚴重則可能引發像新店氣爆這樣的意外。

建築師陳世榮:「在法律上這個是不允許的,使用上也有安全的顧慮,像是冬天會有一氧化碳中毒的狀況。」

住戶的想法,是利用外推或是二次施工的方式,把陽台整併為室內空間,可能設計成邊間廁所,或是讓房間看起來大一點,但這樣的作法在建築法規上,可能被界定為違章建築,生活上則是隱藏不定數的危險設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氣爆#陽台#老建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9

0.0382

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