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手刀點穴人癱軟 美武術師開班教防身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何佳陽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8/30 20: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很多人都對武俠電影裡,點穴術印象深刻,只要攻擊穴位就會讓人暈眩昏倒,這回美國點穴大師來台授課,主要是教導學員透過擊打對手的神經弱點,造成四肢癱軟防身術,不用蠻力就能制伏歹徒,現場直擊場學員頸部點穴後,整個人癱軟坐在地上,雙眼無神昏了過去。

徒手就能讓人癱軟,拍打、敲擊,這名學員突然被稱為急所術界的大EVAN,攻擊頸部穴道,整個人四肢癱軟昏了過去,雙眼無神,癱坐在地上,暈眩倒地,宛如電影片段。點穴大師Evan:「用這招,你就可以看到。」

用力朝頸部穴位拍打,連這名ITF國際跆拳道冠軍學員,也不堪一擊,來自美國的講師來台開班授課。記者蔣志偉:「武俠電影中點穴術,會使人暈倒,我們請老師親自示範,這樣擊『擺』下去之後,再再..再一次。」

連說話也無法正常表達,記者短暫失去意識,採訪一度中斷,這項武術,主要是以攻擊穴位為主,頸部被敲擊人迎穴,阻斷經絡傳導,讓腦部自由基順瞬間變高,導致缺氧、缺血,出現暈眩昏迷。學員:「神經沒有辦法傳導,不會很特別的痛,但是就是覺得不能呼吸。」

學員:「一開始在網路上看,感覺有點假,打下去像觸電一樣,就會眼冒白光,然後就不省人事。」

中醫師陳旺全:「阻斷血液循環,讓你神經受到衝擊,以至於,就有可能暈倒。」

中醫師不諱言,穴道遭到外力,以點穴式重力敲擊,確實會讓人體出現短暫暈眩,達到暫時昏迷效果,人體全身上下穴位,多達上百個眼睛、咽喉、耳鬢部位,埋藏許多穴道,外力敲擊,能讓人短暫暈眩,雖然「點穴急所術」,不至於對人體有生命危險,一般學習者大多用來防身,遇到突襲狀況,正確攻擊穴道位置擊倒敵人,但可別隨便用在生活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穴道#暈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6

0.0611

0.1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