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轉診單」直奔大醫院 看病恐破千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陳建銘 陳正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8/24 15:45

未來民眾到大醫院看病可能的多準備幾張千元大鈔了!二代健保檢討小組考慮提高門診費用,也就是說打算將現行門診部分負擔金額,從現行「定額制」改為「定率制」,若民眾沒先拿到診所開的轉診單,就直接到醫學中心看病,就要付更多的醫藥費。例如單次醫療費若為3千元,乘以部分負擔20%,就得支付600元,因此現行制度得多付240元,若再加掛號費和藥品部分負擔費用全部加起來,民眾若病情越重,看個病可能就要花掉上千元。

小病大病全往醫院跑,急診室人多到,像在菜市場人擠人,床位不夠,病床挪到走廊,為了鼓勵民眾先到診所就醫,依照現行法規,若有轉診單到醫學中心看診,門診負擔費用只要繳交210元,若無轉診單則是360元,而掛號費150元,和藥品部分負擔費用最高收取200元,持轉診單就醫可省150元,目前門診基本部分負擔,醫學中心360元區域醫院240元地區醫院80元,採取定額制。

健保檢討小組主張,未來將改採定額制,也就是說打算將病患醫療費,使用一定比率計費,若民眾到醫學中心看診,醫療費用3000元乘以20%,得支付600元門診部分負擔比現行制度360元,多了240元,再加上掛號費和藥品部分負擔200元,病越重看病費用就越貴,恐怕將破千。

民眾:「若找不到診所,你還是要到醫學中心去,感覺不是那麼好,我覺得健保制度有問題,可是它就把它(錢),轉嫁到民眾身上,我覺得不太公平,因為濫用醫療資源,就是少部分的人。」

衛福部社會保險司長曲同光:「這個我們現在還在評估階段,因為這個是檢討小組提出建議,我們會做這方面考量,是因為確實在實際上,整個民眾甚至對醫療院所作業,都會發生影響還滿大的。」

衛福部強調健保是否未來要改採定率制,還得謹慎評估,若真的實施,按照醫療費比率計算,重症和經濟弱勢患者,將無法負擔龐大醫療費,不敢到醫學中心看病,權益恐怕被犧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健保#轉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2

0.0861

0.2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