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9歲下禁入 國圖遭批歧視7月改

記者 潘彥瑞 / 攝影 陳藝緯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5/11 18: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國家圖書館,藏書超過4百萬冊,內容可觀,是國內研究寶庫之一,但這麼豐富的資源,卻有一條19歲以下不得使用的奇怪規定,這讓國圖旁邊的高中名校鄰居,建中、北一女學生也望之興嘆,甚至被質疑違反憲法規定,有年齡歧視,國圖館長趕緊解釋,這是沿襲25年,重點設定學術研究的規定,現在檢討,今年7月就會修改。

國家圖書館,端正建築外觀,和黑色厚實銘刻,形象高深,藏書4百萬冊,卻規定19歲以下不得使用,直接就排除了旁邊的名校鄰居,台灣頂尖的建中和北一女學生。建中學生:「有想去那邊,(國圖)環境看起來,不錯啊,但就外面看到有說要證,就沒有去了。」

北一女學生:「就年齡(限制)可以再修正一下,我是不曉得,是不是一定不要有年齡限制,可是標準可以修正。」

同學說得含蓄,但明明憲法有規定,不得歧視宗教、種族或年齡,國家圖書館不是形同帶頭違規,甚至19歲,連有的大一新生,也達不到這個門檻,這個規定到底打哪來的。

國圖館長曾淑賢:「這規定我們從民國75年就開始,典藏文化資產,提供學術研究,所以年齡上有所限制,像英國是限18歲以上民眾,才可以進到國家圖書館。」

25年前的老規定,國家圖書館也知道應該與時俱進,剛好這個時間點檢討,初步決定7月1日下修年齡限制到開放16歲以上,連高中生也能使用,只是還要調整館藏和預算,這部分需要繼續努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圖書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2

0.0358

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