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石門水庫露沙洲 居民困、直升機救

記者 林秉儀 林志偉 / 攝影 李國正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5/10 11: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石門水庫水位大降,沒想到水庫中游因為偶像劇取景而聞名的薑母島,原本的湖面全部乾竭,河床見底,島上8戶人家,原先都是靠水路、搭船進出,現在水路中斷、河床又是深不可測的爛泥巴,以前搭船只要10分鐘,現在被迫繞山路、得爬山兩小時。島上又有不少行動不便的老人家,空勤總隊出動直升機救人。

空勤總隊派出直升機搶救薑母島居民,老人家有人中風、有人行動不便,被迫搭直升機,因為水路全中斷,石門水庫中游見底,原本的湖面乾竭,露出大沙洲,船隻全停擺,同一個角度今昔相比,以前湖光山色水量豐沛,現在河床見底,遍地爛泥,另一個角度,以前進出搭船、現在水路中斷,偏偏河床淤泥,深得實在很嚇人。

TVBS記者林秉儀:「我們來看底下爛泥巴到底有多深,爛泥巴起碼比我身高還要高。」

怪手拚命挖汙泥,但面積太大,體積太深,挖得費神又費力。怪手司機:「水太多怎麼撥還是弄回來,50幾年了第一次看到這種事情。」

從薑母島對岸的角度來看,原本搭船進出只要10分鐘,換成衛星空拍圖,這10分鐘的水路中斷之後,改成繞山路卻得步行加開車要2小時,更別說這山路根本稱不上路,沒路沒車,老人家怎麼受得了。

里長說水庫見底是近一星期才出現的景象,石門水庫標高下降、只剩不到218公尺,老天爺再不賞雨,缺水會是大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水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0

0.0407

0.1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