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禿髮忘「防曬」 炎夏頭皮曬傷增1成

記者 黃荷婷 / 攝影 陳盈仁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8/11 16:24

夏天防曬,大多數民眾只記得擦手、腳、身體,卻忘了頭皮!一名42歲男子,原本就有雄性禿,日前和家人到墾丁玩,雖然全身都擦了防曬,唯獨頭頂沒抹,結果曬了半天,頭皮嚴重曬傷,不只又紅又癢,甚至脫皮、起水泡,到皮膚科求診,就連女生,長時間待在戶外,即便有頭髮保護,髮際線也會曬紅,光是這個夏天,皮膚科頭皮曬傷的患者,就多了1成。

海邊戲水,防曬乳液抹了手腳身體,卻忘了頭皮,結局是這樣。皮膚科醫師趙昭明:「頭皮就是曬傷,他也知道他這樣,他就跟我說他曬傷,頭皮很痛。」

一名42歲男子,原本就有雄性禿,頭頂少了防護,和家人到墾丁玩,又沒擦頭皮防曬,從早上9點曬到下午2點,半天下來,又痛又癢,雖然用冷水沖頭皮,症狀還是沒減輕。

皮膚科醫師趙昭明:「長時間的日照之後,造成頭皮的曬傷,曬傷之後他沒有很快的去降溫,所以頭皮產生所謂一個淺易度燙傷的情況,有輕微的水泡,以及頭皮產生一些痂痕的形成。」

就連女生,長時間待在戶外,頭皮也可能曬紅曬傷,嚴重的話,毛囊會壞死,頭髮再也長不出來。皮膚科醫師趙昭明:「雖然髮際線它就是分邊了,頭髮就沒有蓋住(頭皮),髮際的位置尤其有個張力,事實上對紫外線的照射更敏感,事實上更容易造成曬傷的現象。」

醫師建議,頭皮也要防曬,如果禿頭髮量少,可以在頭皮直接塗抹防曬用品,坊間也有髮用噴霧,女生則是能戴上帽子,或者撐傘加強防護,降低頭皮曬傷風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頭皮#曬傷#防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6

0.0490

0.1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