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環保妙招 德漢堡機場養蜂監測空污

記者 何佳璇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7/31 11:16

德國漢堡機場竟然養了上萬隻蜜蜂,這些蜜蜂是用來監控空氣品質,當地實驗室會檢測牠們在機場附近採集到的花粉和蜂蜜,透過殘留的化學物質,來了解空氣污染程度。

交通繁忙的漢堡國際機場,不但是德國第五大機場,竟然還是上萬隻蜜蜂的大本營。

空中巴士養蜂人沙德烈:「這很特別,因為這裡從沒有過蜜蜂監控。」

空中巴士環境部門負責人哈賽:「這些蜜蜂非常重要,可追蹤人類對自然造成的衝擊。」

不要小看這些在機場「上班」的蜜蜂,牠們可是挑起了監測空氣品質的重責大任,全球現在約有1萬6000架飛機,每年排碳量超過6億公噸,耗油也造成空氣污染,因此飛機製造業龍頭空中巴士,五年前開始在漢堡機場的跑道旁養蜜蜂,今年更把蜜蜂基地擴大一倍。

空中巴士養蜂人沙德烈:「我們今年測試了三個不同面向,包括蜜蠟、花粉 以及蜂蜜,今年更是首次擴增到兩個養蜂點,而非常幸運的是每一項測試的結果都顯示空氣污染的程度很低。」

把這些蜜蜂採集到的花粉、蜂蜜,送到當地實驗室檢驗,就能透過殘留的金屬和化學物質,測出空氣污染的程度,而該做的本份事,這些機場蜜蜂也沒有偏廢,每年生產160公斤的蜂蜜,檢測也都通過可食用的標準,這些蜂蜜更免費送給空中巴士的員工和客戶,一起嚐嚐做環保的甜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蜜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7

0.0888

0.2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