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深溪線倒著玩!海科館先涼 避暑躲人潮

記者 彭志宇 / 攝影 李延智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7/16 18: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平溪深澳線大串聯,可以一路從菁桐玩到海科館站,不過想避開人潮、避開酷暑,怎麼玩才是最佳路線呢?建議你可以倒著玩,上午可以先從終點站海科館出發,裏頭可是有不少互動式遊戲,小朋友可以跟魚一起比賽跑,還能開魚車,優游大海,下午就可以玩平溪線,到猴硐逛貓村,十分站逛老街,最後到菁桐站逛逛天燈派出所,玩一整天剛剛好。

記者彭志宇:「深澳平溪線怎麼玩,第一站可以來到全台唯一搭火車就能到的博物館,海科館。」

一大早,先別急著到菁桐,平溪深澳線的終點線,海科館,可不是只有沉悶的展示品,還有小朋友最愛的互動式遊戲。民眾:「跑,GO!」

小朋友賣力向前衝,要和海中生物來比賽,到底誰跑得比較快,還可以用腳ㄚ幫忙撿垃圾,拯救小丑魚,大人小孩都能一起同樂。記者彭志宇:「坐上魚車,握上方向桿,搭配互動式的大螢幕,彷彿也化身大魚,跟著魚群在海優游。」

逛完8個展區,耗掉半天,肚子剛好也餓了,走到廟口小吃墊肚子,阿婆水煎包,只包粉絲和高麗菜,銅板價,1顆只要10塊錢,吃飽了,繼續回頭玩,搭上火車,往瑞芳站前進,可以上九份吃芋圓,或者坐到猴硐站,走進貓村,逗弄小貓咪。民眾:「來喔,貓咪。」

接下來到十分車站逛老街,感受復古情懷,到平溪放天燈,最後來到平溪線起點菁桐站逛老街,在一片夜色,看看天燈派出所,平溪深澳線,玩一天剛剛好,從終點站玩回起點站,從海邊玩回山上,反其道而行,躲避酷暑,避開人潮,不必大排長龍,也能玩得輕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平溪#老街#旅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8

0.0459

0.1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