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抗韓!台推自助婚半價 海外攬客反攻

記者 楊茜雯 林彥汝 / 攝影 鍾德榮 蕭遠斌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7/14 13: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究竟台灣和韓國婚紗拍攝有什麼不一樣,從禮服來看,台灣設計強調胸線,要擠出好身材,韓國喜歡自然簡約風格,另外拍攝手法,台灣婚攝喜歡到戶外取景,比較活潑,韓國幾乎都是棚內造景,主打一天可以拍攝20個場景,在韓流以及強調便宜的自助婚紗襲擊之下,台灣傳統婚紗從拍攝到宴客一條龍包套的服務,業績受到影響下滑兩成,台灣業者只好多角經營,除了到東南亞等海外攬客,也接拍全家福,甚至孕婦寫真。

婚紗顧問張芷菱:「胸型的部分,會有點微微小露性感,這是台灣女性最要求的部分。」

手工蕾絲、點綴水鑽,blingbling,台灣婚紗設計走華麗風,胸線絕對是目光焦點,馬甲式禮服擠出好身材,台灣婚紗拍攝強調新娘S曲線,相對於韓國,禮服走的卻是簡約風格,胸線自然,另外台灣婚紗拍攝,喜歡走出戶外,海邊樹林都是取景場所,棚內為輔,但韓國婚紗棚內造景精緻,一天甚至可以連拍20場景,台灣婚紗從拍攝到宴客,一條龍包套,平均價格6到20萬,韓國得多付住宿和翻譯的費用,不含機票,7到13萬,韓流擊台,讓台灣婚紗業者備受壓力。

婚紗顧問張芷菱:「台灣的棚內棚景的部分,一直以來都會有比較多變化性,包含線板、包含道具和捧花,我覺得這個還是可以媲美韓國婚紗。」

沒有婚紗檔期,攝影師改拍孕婦寫真,不讓攝影棚空著,台灣婚紗競爭激烈,光台北市就有500家婚設公司,近年又有自助婚紗搶市,尤其從大陸租借價格便宜一半,讓台灣傳統婚紗,近年來業績下划2成,如何自救,除了積極到東南亞海外攬客,增加1成5業績,還得接拍全家福、孕婦,甚至嬰兒寫真,都越來越風行,台灣婚紗用多角經營,迎戰韓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婚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5

0.0362

0.1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