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台創「站白瓷」東京開店 挑戰日市場

記者 楊茜雯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7/06 18: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灣瓷器揚名國際,除了有總統出訪時必送的禮物「法蘭瓷」之外,其實琉璃藝術家王俠軍獨創的「站立白瓷」,也已在國際聞名!製作過程非常困難,成功率僅僅不到1/100,稀有獨特性不但在兩岸打出名號,現在更到了日本設立第一間專賣店。

純淨、優雅,白的透光,像畫著輕薄淡妝的的古典美女,耐看雋永,這是白瓷的魅力,創作者你不陌生。白瓷藝術家王俠軍:「整個是一個懸空的,懸空的一燒,整個會變形塌下來。」

以琉璃聞名國際的藝術家王俠軍,10年前全心投入白瓷創作,突破陶瓷高溫1300度就會內縮15%的物理定律,讓陶瓷不侷限瓶狀、筒狀和盆狀的外型,可以站立起來,變成多元的藝術,成功率超低不到1/100,從台灣出發,到大陸設立工廠,王俠軍花10年累積上百樣作品,終於可以有足夠產量走出兩岸,第一家專賣店選擇到東京設點,未來還要進軍中東,反攻美國歐洲。

白瓷藝術家王俠軍:「大概燒了將近100多次才成功一件,所以我們有的客人一等,等了半年,幾乎說你再不交,我就要告你。」

記者楊茜雯:「王俠軍的白瓷進軍日本,第一家店門市就開在藝術精品雲集的南青山,光是20坪的店面,一個月租金要60萬台幣。」

看準日本人喜歡白色,更喜歡白瓷,而開幕當天,許多貴婦粉絲一見鍾情。旅日貴婦:「日本多少錢我並沒有在意這個,我腦子沒在算。」

從茶杯到擺飾,價格不斐,知名的單腳坐佛,Lady gaga也有收藏的這尊必勝兔,要價日幣35萬台幣11萬,鎮店寶翔龍獻瑞日幣180萬,價格更是台灣兩倍,台灣瓷器揚名國際,成功案例還有總統出訪必送禮品之一的法蘭瓷,2001年在美國創立紅回台灣,不同於王俠軍的站立白瓷,走的是浮雕彩釉風格,一個主打限量,另一個早一部全球銷商量產,一前一後,替台灣陶瓷工業打響國際知名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王俠軍#白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9

0.0421

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