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在拍啥?天熱佇街頭 只為「五色鳥」

記者 韓上棆 / 攝影 陳儒桓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7/06 18: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大太陽底下,有人不怕中暑,只為了拍照,原來最近這些民眾知道,至善路上有五色鳥築巢,為了捕捉展翅的鏡頭,站在路邊等親鳥回巢,就怕中暑曬傷,除了不斷喝水,還戴帽子、穿袖套,由於人數很多,有騎車路過的民眾,眼神就不自覺往旁邊看,甚至把車停好,詢問到底拍什麼?

熱熱熱,真的很熱,台北最高溫一度高達36.7度,有一群人甘願站在太陽底下,人手1台相機,頭不時往上抬,騎車路過民眾很好奇,有人乾脆把車停好,湊進看,原來大家拍的主題是這個。

吸引大家的,是羽毛顏色鮮豔的五色鳥,體長20多公分,每年3月到8月是繁殖季節,鳥友們口耳相傳,為的就是拍下展翅的照片,看看他們愛鳥成癡,每次親鳥回巢,大夥就定位,抓準時機,按下快門,這樣重複的動作,往往維持一整天,就怕中暑曬傷,除了多喝水,帽子、袖套、手套都得準備好,包含至善路和雙溪公園旁,不論假日或者平常日,總是聚集許多人。

民眾林進德:「水帶很多,帶了5、6瓶,盡量補充水,有的臉書會公佈照片,有時候朋友會說。」記者:「然後大家趕快來拍?」民眾林進德:「對。」

因為五色鳥築巢,繁殖幼鳥,往往1個多月小鳥就會長大離巢,民眾不想錯過機會,烈日下不怕熱、不怕曬,只為這短短的畫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攝影#五色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8

0.0354

0.1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