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商禮券發「餘額卡」 遭批限縮權益

記者 谷庭 / 攝影 蔣紀威 傅定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6/25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現在不論是賣場或百貨超商,都有推出各種禮券,但您在使用時會不會感覺綁手綁腳,有很多限制呢?消基會調查發現,市售禮券有9成都不找零,而超商龍頭更從4月1日開始,改發餘額卡,剩餘金額存在裡面,只限在超商使用,不能在其他麵包店、咖啡店等關係企業使用,讓民眾抱怨很不方便,消基會也認為損害消費者權益。

上超商花禮券,結帳不必付現,但沒花完的禮券錢,真的有回到您的錢包嗎,消基會調查發現,像新光三越、SOGO等百貨公司,還有7-11、全家四大超商,通通不找零,市售禮券高達9成,只發餘額券代替,像超商龍頭,過去禮券會找現金,但從4月1日開始,改發餘額卡,剩下金額存在裡面,其他關係企業,咖啡店、麵包店通通不能用,只能在超商使用。

民眾:「覺得很不方便,而且他根本,因為他們就是希望大家都在那邊消費。」

民眾:「花錢去得到禮券,然後使用性,卻突然變少。」

消費者抱怨權益受損,超商業者表示內部會再評估,要不要更改作法。消基會董事陳智義:「交易購買之初的那個時候呢,事實上你是用可以找零的契約方式,來達成合約的,就不能夠在沒有得到消費者的同意之下,單方面去變更消費的方式。」

禮券百百款,消費方式等同現金,消保官表示會介入了解,但依現行定型化契約,怎麼找錢,始終沒有明確規範、沒罰款,導致爭議糾紛不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超商#禮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6

0.0461

0.1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