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容器不潔?芋頭大王、清心 大腸桿菌超標

記者 吳亭儀 / 攝影 周宗霖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6/23 22:37

夏天吃冰、喝飲料得多留意店家的環境衛生了,台北市衛生局抽查市售150件冰飲品,包含永康街芋頭大王、還有手搖飲店清心以及茶七盞,分別有生菌和大腸桿菌超標問題,其中最高超標100多倍,衛生局研判很可能是冰或是人員和環境不潔造成,要求業者改善以免造成消費者身體不適。

大碗剉冰夏天吃一碗超清涼,不過衛生局抽查市售150件冰、飲品,卻發現衛生問題,永康街老店芋頭大王芋頭冰大腸桿菌超標4.6倍,另外,飲料店超標問題更嚴重,現做手搖飲也暗藏危機,清心含冰冬瓜菁茶被衛生局驗出大腸桿菌最確數超標24倍,業者表示,是店員訓練不足,用沒清洗的容器裝飲料造成汙染,將會加強督導與員工訓練,而生菌數會過量說穿了,就是衛生「沒顧好」。

北市衛生局食藥處股長王繼緯:「包含他使用的原物料、水或是冰塊有沒有汙染,另外像是他人員的衛生,手部有沒有保持乾淨,另外像是他使用的器具,都有可能是造成感染,造成大腸桿菌超標原因。」

夏天冰品特別容易遭到汙染,茶七盞的含冰烏瓦紅茶生菌數超標1.8倍,大腸桿菌更是超標110倍,店家回應可能是製冰機遭到汙染,衛生局也因此將開罰3萬至300萬元,要業者加強清潔,不然小則害消費者拉肚子,重則可能引起敗血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腸桿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9

0.1014

0.2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