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5年百度高溫釀造 惜惜滋味一口喝


發佈時間:2014/06/22 13: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每一個家的廚房裡應該都會有一瓶醬油吧?這一瓶不易改變的調味品,更增添許多料理的絕妙滋味,而在雲林西螺,擁有百年歷史的丸莊醬油,持續用在地原料、古法製作,慢慢發酵出最對味的醬油香。

桶子裡超過百度的高溫正在蒸煮1200公斤的黑豆,丸莊醬油的歷史,105年來就在這一個個醬缸裡依循古法手作,夏天吹電扇、冬天還要幫醬缸蓋棉被,堅持耐心釀造而成。

丸莊醬油董事長莊英堯:「小時候現在這個比較有機器化,小時候因為製麴,它每天的溫度不一樣,它不能夠沒有溫度,溫度太高也不行,所以我就是菌絲微生物在分解,它要的溫室差不多30度左右,所以冬天的時候,我外公的時代要幫它蓋布袋,夏天的時候它溫度升高,要掀開布袋吹電風扇。」

丸莊的「黑金」家族事業,105年來靠得就是一家人的齊心協力,父親莊英堯交給第四代兒子莊偉中的第一塊入門磚,就是要從喝醬油來學起。記者:「你這樣吃,你會覺得很鹹嗎?」丸莊醬油董事長莊英堯:「還好,不會嘛,這就是醬油醬汁的原味,這個味道不會死鹹,可以當飲料喝,喝起來你不會覺得說這就是在喝醬油,很濃的湯汁一樣。」

濃郁純釀的豆香,讓莊偉中10年前放棄國外的半導體工作,回雲林西螺為家族注入新的活水源頭,邁向精品,延續丸莊醬油的下一個百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醬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4

0.0500

0.1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