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乎乾啦!台灣飲酒文化 划拳、豪飲拚到底


發佈時間:2014/06/09 19: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6:12

台灣喝酒文化,早期最愛喝XO炫富,近年慢慢轉為喝威士忌、紅酒、啤酒,台灣人愛搏感情,喝公杯,小小台灣島,威士忌銷量衝到全球第4;划酒拳方面,早期流行划台灣拳,現在流行玩吹牛、數字拳等,但不管是划什麼拳,最後結果,輸的都是要乾杯,就是這樣的豪飲方式,讓台灣一年酒類消費金額,高達800億元!

民眾:「四四,單,八仙啦。」

台灣人喝酒,第一印象就是想到划酒拳,傳統台灣拳不是人人會,現在年輕人改玩吹牛、數字拳。民眾:「六個六,(抓)。」

不管玩什麼拳,結果都是要乾杯,不管是喝啤酒、喝紅酒還是喝烈酒,通通都要給他一口乾,豪飲、拚酒,成了台灣的飲酒文化。民眾:「來來來,乾杯。」

但烈酒太濃烈,不能一口乾,因此衍生出一口杯、九宮格,可以喝威士忌,喝高粱一口下肚,剛剛好又不會辣,台灣人愛乾杯,原住民也不例外。電影《賽德克巴萊》翻攝自網路:「喝啦、喝啦。」

電影《賽德克巴萊》,原住民表示友好,就會拿起酒杯,跟人一起乾,甚至還有這樣的不成文規定。民眾:「喝慢來的喝三杯,來來來,來來來,喝三杯,好好好,呼乾、呼乾。」

慢來要喝三杯,先走的要喝一圈,不管怎樣就是都要喝,根據統計,台灣人平均一年,酒類消費金額超過800億元,啤酒一年消費量5億公升,葡萄酒一年喝2100萬瓶,其中89%紅酒,而威士忌一年也喝掉30萬箱,酒類消費調查,台灣更是全球第4大威士忌消費國。

相較於大陸人習慣喝白酒,台灣民眾,各種酒類接受度都相當高,其中以紅酒在過去10年內,成長超過2倍以上,乾杯文化,造就酒類驚人消費實力,也難怪從過去到現在,不少耳熟能詳的歌,不是唱著杯底不能養金魚,就是要叫你呼乾啦。歌曲「流浪到淡水」:「呼乾啦。」

◎飲酒過量 有礙健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飲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9

0.0431

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