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半杯都是冰塊 茶飲店「正常冰」標準不一

記者 何正鳳 / 攝影 武紹隆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6/09 18:2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04

夏天到了,不少民眾買手搖飲的時候,可能會點一杯「正常冰」的冷飲,TVBS記者觀察,不同茶飲店,對正常冰的標準差很多,像是清心福全的冰塊最多,倒在量杯裡,冰塊看起來比茶飲還要多,而大多茶飲店的正常冰,茶和冰塊比例,大約是7比3,也就是500c.c.的茶,有200c.c.的冰塊,但是問問民眾,其實最理想的正常冰,應該是600c.c.的茶,100c.c.的冰塊,才不會覺得都在喝冰塊!

消費者:「我要兩杯紅茶,一杯正常冰、一杯微冰。」

買杯700c.c.手搖飲,正常冰的冰塊該有多少,飲料倒進量杯裡,紅茶佔了400c.c.,其他的都是冰塊,看看這個畫面,冰塊堆疊起來比飲料還要多。民眾:「(冰塊)3分之2杯,飲料喝完了整杯都是冰塊。」

民眾:「一半以上(都是冰塊),不會再去買了。」

TVBS記者買了,市面上7間茶飲店的茶飲,以正常冰來比較看看,發現清心的冰塊最多,而最常見的情況,以700c.c.的杯子,500c.c.的茶,會有大約將近200c.c.的冰塊,雖說各家茶飲店對正常冰的標準不一,不過民眾最能接受的是500-600c.c.的茶飲裡,其中100c.c.是冰塊。

茶飲店老闆:「微冰的話(冰塊)不會超過5元。」

冰塊和茶飲的比例多少,各家業者自有配方,但是飲料店的老闆不諱言,冰塊加越多,茶的比例就越少,當然成本就越低,只是對消費者來說,一杯飲料平均二、三十元,如果像是買到這杯,一半以上都是冰塊的冷飲,茶飲一下子喝光光,只剩下這麼多冰塊,實在覺得很吃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冰塊#飲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6

0.0377

0.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