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寶級84歲蒸汽火車 民眾免費搭乘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李汪勝 花蓮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6/08 16: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鐵為了慶祝127週年,特地在花蓮展示84歲的國寶級蒸汽火車,同時也讓民眾免費搭乘,現場還推出了已經消失的站名車票,非常稀有,讓鐵道迷爭相採購,還有日本人遠渡重洋而來,現場還展示了從日治時期使用的蒸氣火車閉路器,讓民眾也能親身體驗古早火車文化。

火車氣笛響起,古老蒸氣火車起航,免費開放民眾搭乘,要讓大夥感受一下古早火車。民眾:「感覺就是沒有冷氣啦,窗戶可以打開啦,這樣啦。」

古早火車沒空調,但窗戶可以自行打開,吹吹自然風,享受美景,也是一番風味,花蓮這輛DK59蒸汽火車,是1930年日本製造的,至今已經84歲了,掛四節車廂,可以載176人。

花蓮車站運務段長張建曆:「蒸汽老火車是窄軌時代0.76的設計火車,大概是全省唯一的、活的文物,希望大家能夠好好珍惜,也能夠利用這個機會來體驗。」

慶祝台鐵127週年,除了免費讓民眾體驗蒸汽火車,不僅可以搭乘蒸氣火車,台鐵也開賣舊型的卡片式車票,上頭印的全都是消失的車站,同樣開放讓民眾購買。民眾:「溪口,因為溪口現在已經沒了,算是買來紀念,第二輪了。」

古早車票,鐵道迷瘋,還有日本人跨海來花蓮,就是要蒐集舊式車票。日本遊客永野修一:「台北、花蓮普悠瑪號。」記者:「昨天來的?」日本遊客永野修一:「昨天、昨天,日本大阪OSAKA。」

看到車長拿起一個奇怪的東西,問了才發現,這是蒸汽火車早期連絡,所使用的電器路牌閉塞器。花蓮站台鐵人員:「我們兩站就只有一個憑證、一個通行證,保證我們之間只行駛一個列車,這樣就很安全。」

蒸氣火車充滿歷史,話題性十足,讓民眾假日,能來趟火車之旅,重溫古早文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車#台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5

0.0339

0.1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