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貓闖關!海關錯當鴨賞 飼主也挨罰

記者 柳采葳 林志偉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5/28 18: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桃園機場安檢大出包,日前把小貓誤認成鴨賞,輕易放行,台灣旅客到了韓國,才被當地海關發現,因此罰款加上小貓在當地的開銷,就高達六萬多元。現在小貓回來了,還必須接受隔離檢疫,而小貓的主人坦言自己也有錯,不小心讓小貓跑進行李箱自己也沒發現,不過也質疑台灣的安檢工作太不可靠。雖然航警局也已經懲處相關人員,但是口口聲聲說會加強安檢,卻又再一次出包,也讓民眾對桃機信心大失。

仔細檢查,裡頭確定是小貓,這回桃機可不敢再錯,偷偷跑進主人行李箱,被逃機誤認成鴨賞的小貓,從韓國回來了。台灣旅客金先生:「因為當時也趕時間,所以我整理完(行李箱)之後,就直接蓋上,蓋子一蓋,手一提就走了,畢竟我自己也很誇張,我自己也沒有發現,那海關部分,那個圖這麼明顯,他們也沒有發現。」

當時出境行李X光照,小貓明明有露出爪子,不過桃園機場航警局,第一時間不認錯,到了韓國,被當地海關發現,先是被韓國海關罰了2萬1千元,還要支付小貓在當地的住宿、運費、檢疫費,林林總總加起來就要就要六萬多元。

但別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回到台灣後,還有可能因為出境沒有申報,被依照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罰款3-15萬元,算一算,粗心要付出的代價真大,而且回台灣還要經過隔離檢查,最快要25天才能回家。

新竹分局副分局長郭曉璠:「我們會送到隔離檢驗中心,去做隔離那邊也會再做檢查。」

台灣安檢疏失,也被國外看笑話,航警局解釋,因為安檢大隊人力不足,新進人員才經過56小時訓練,就加入檢查工作,雖然相關人員已經遭懲處,也強調會加強安檢,說了再說,還是頻頻出錯,下回民眾出國,行李箱得要自己檢查清楚,因為不保證哪天,小狗、小貓跑進行李箱,桃機又會以為是一包鴨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桃園機場#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5

0.0370

0.1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