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跪求、灑花、Bj4 網路熱門用語「XD」奪冠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林隆士 台中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5/25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44

看到網路文章寫著XD、大大、魯蛇、灑花或是Bj4,您知道是什麼意思嗎?根據網路數據分析網站統計,10大鄉民愛用詞,第一名就是代表笑得超開心的XD,其它還包括網路上的尊稱大大,拜託網友幫忙找資料的跪求,或是自嘲是失敗者的魯蛇,實際街訪,果然民眾最常用的鄉民用詞,XD就是第一名。

TVBS記者張子銘:「鄉民愛用詞排行榜TOP 10,第一名XD,其實不是要橫著看,而是要直的看,代表笑到超開心。」

民眾:「因為上面X是眼睛,D是嘴巴,XD就這樣啊,哈哈哈。」

民眾:「通常是用XD跟大大。」

民眾:「用XD比較多,對啊,都第一個。」

街頭訪問,果然大家都愛用XD,另外第2、第3名分別就是大大跟Orz。民眾:「Orz就是覺得很囧、五體投地,就這樣啊。」記者:「向前跪下就是Orz?」民眾:「對對對。」

其他鄉民們愛用的詞,還包括跪求、不意外、魯蛇、689、灑花跟Bj4,光看字面還真的不好懂,這是什麼意思嗎?記者:「Bj4咧?」民眾:「不解釋。」

民眾:「跪求人家給你東西,或是說跪求資訊啦。」

民眾:「魯蛇就是loser,天啊,你好厲害喔!」

果然網路用語不分男女,像是魯蛇指的就是英文的loser,Bj4就是諧音不解釋,而689就是指2012年大選投票給馬英九的689萬人,泛指支持國民黨的民眾,而灑花就代表心情很好,就會做出這樣的動作。民眾:「灑花,指慶祝或是很高興某件事情的時候,就是今天你可能人家請你吃飯,喔,好爽喔,然後就一個動作灑花。」

另外沒擠進前10名的遺珠,剛好就是熱門用詞的相反詞,像是魯蛇的相反,溫拿winner,也有跟時事相關的「斷開鎖鍊」,下次再看到網路用語,就不用擔心自己一句都看不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網路用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2

0.0644

0.1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