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簡易防身! 雨傘攻手腕、指歹徒眉心

記者 林韋龍 / 攝影 王經綸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5/22 18: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捷運車廂發生殺人事件,通訊軟體瘋傳自保方法,台北市跆拳道協會的專家建議,雨傘、背包都是很好的防身武器,尤其雨傘增加雙方距離、又能加強自己攻擊範圍,朝著手腕反擊,可能會讓對方的鬆手,或者是用雨傘指著臉、咽喉、腹部,而且,背包的筆電、車廂裡的滅火器,也能用來反擊。

TVBS記者林韋龍:「突發狀況身上的東西,可以拿來當防身器材,像是背包跟雨傘。」

北市跆拳道協會總幹事陳東華:「像我們雨傘的長度,是高過於他的刀子。」

防身武器就藏在民間,最近下雨,專家拿雨傘當示範。陳東華:「在(攻擊)進來的時候,第一部分當然以朝他臉部做嚇阻作用,假設近一點,假設近一點可能可以戳到他眼睛,可能可以戳到他眼睛跟咽喉,他衝進來我們戳過去,是2倍的力量,2倍力量足以嚇阻歹徒。」

或是武器揮擊過來,打蛇打三吋,反擊,打手腕。陳東華:「攻擊的位置就在我們手腕的位置,因為手腕上面很脆弱,他有很多的所謂神經末梢神經,所以只要你打到手腕,手就很容易鬆開。」

手腕有很多末梢神經,因此變成反擊的主要攻擊位置,手邊的雨傘、身上的背包,連筆電、平板電腦,都能反擊。陳東華:「假如你把東西用丟的丟給他,像丟出去丟不中,你手上沒東西,反而是赤手空拳。」

跆拳道協會總幹事陳東華示範專業空手對抗的技巧,以畫圓、隔開手腕,奪刀、再以拳腳反擊,但一般民眾可能著急,一直拿手邊物品往對方身上丟,建議利用手邊道具防身,提高勝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防身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59

0.2755

0.4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