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再瘋米其林 舌尖上中國、百年店來台

記者 谷庭 / 攝影 楊清波 許富傑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4/24 13: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宣傳美食,不再侷限米其林星級主廚,就有飯店業者,主打大陸舌尖上的中國節目推薦的竹昇麵,請香港兄弟店師傅來台示範,而竹昇麵就是用竹子壓出來的麵條,師傅得整個人坐在竹竿上,來回跳動用全身力氣壓平麵團,做出來的麵又彈又Q,這樣的獨門絕活和充滿故事性的美食,業者預估能讓來客數再成長2成。

香港坤紀老闆李世粮:「來囉!」

64歲的香港師傅,整個人坐在竹竿上,不斷來回跳動,用全身的力量壓平黃橙橙的麵團,使勁跳,把嚼勁壓進麵裡,這是香港的坤紀竹昇麵,每次製作30分鐘起跳,口感彈又Q,而且還被大陸節目舌尖上的中國介紹過。

美食節目特別介紹竹昇麵絕活,其實是廣西店師傅,和這次來台示範的香港店師傅一樣,作法都是來回彈跳壓麵,因為兩家店老闆是親兄弟,一起傳承老味道。香港坤紀老闆李世粮:「麵團的密度大了,它的彈性就好了,這是這個竹子的作用。」

飯店副主廚陳國邦:「這是蛇肉,這個是老母雞的雞絲肉。」

另外一家在香港開了128年的蛇羹店蛇王芬,師傅也特地示範作法,蛇骨湯熬煮12小時,再放進蛇肉一同煨煮,道地香港滋味,在台灣嚐得到。飯店公關經理王筱瑩:「吃到有傳承百年的歷史跟它的故事性,應該將近至少兩成以上的成長。」

飯店業者改請或美食節目評選,或百年老店師傅來台,像知名燒臘,也得醃12小時再風乾8小時,皮脆又入味,求新求變,不再侷限米其林星級光芒,改用當地精典小吃,或故事性強美食吸引消費者上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7

0.0356

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