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尿童」引爆論戰! 陸港矛盾再激化

記者 黃星樺 / 攝影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4/23 18:21

香港開放陸客自由行以來,雙方民眾之間的矛盾心情不斷加劇,日前一對大陸夫妻,因為在香港街頭找不到廁所,就讓小孩當街便溺,被香港民眾拍照,引爆口角推擠,結果一件小事,足足延燒3天,還無法平息,大陸媒體評論說,就是因為香港人對大陸人有偏見,才會借題發揮,甚至有大陸網友發起,從6月1日以後,要抵制香港,不要再去當地旅遊。

陸客:「你幹嘛、你幹嘛?」路人:「把SD卡還我,報警!」

實在找不到廁所,大陸夫妻只好讓小孩光著屁股,在街頭便溺,結果又因為路過的香港男子看不過去,拿起相機拍照,演變成當街吵架拉扯。陸客:「我排廁所等了好久,小孩都要尿褲子了,你要我怎麼辦?」

這本來發生在香港街頭的小事,卻沒想到連吵3天,還上升到大陸跟香港,兩地矛盾的層級。大陸主播:「孩童香港小便衝突,超過6成網友認為,港人有些偏見。」

除了電視新聞一片指責,大陸新浪網的網路民調更顯示,超過6成的大陸民眾,認為在香港街頭,實在找不到廁所的窘境下,這名媽媽的舉動可以理解,而且認為她當時有拿尿布承接,並沒有弄髒,是香港民眾基於對陸客的不滿,才無限渲染這件事。大陸主播:「內地遊客在香港不文明行為,被放大解釋是一種歧視。」

甚至有大陸網友發起,6月1日開始,不再到香港旅遊。另一方面,則有香港民眾叫好,說最好別來,不過在激動憤怒之餘,香港內部也有反省的聲音,認為這件事,的確突顯了香港市區硬體設施不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便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7

0.0371

0.1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