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急需援手! 75%弱勢家庭借錢度日

記者 許富傑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4/21 21: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根據兒福聯盟調查,全台灣有3/4的弱勢家庭需要借錢度日,有6成3的弱勢家庭入不敷出,養不起小孩,尤其現在食材上漲,很多弱勢家庭小孩吃不到肉,兒福聯盟請來歌手陳綺貞代言,希望社會伸出援手,讓弱勢家庭的小孩能溫飽和上學。

李阿嬤:「蒜頭1斤才8、9元而已,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就遇到了啊,也是要放輕鬆看待。」

疊高高的蒜頭袋,忙了半年,種植的眾多蒜頭,採收後只有200元。哥哥阿陽:「我要剪刀。」

哥哥阿陽剪膠帶,要貼破掉的屋頂,抬頭一看,通通都是膠帶,補了還是會漏水,但只能克難先用,阿陽和妹妹小雨,以及阿嬤阿公相依為命,阿嬤腿不好,卻仍堅持帶著兩個小孩走去上學。李阿嬤:「我一定要讓他們認真讀,以後才不會像我們這麼辛苦。」

全台灣像李阿嬤這樣的家庭,不在少數,兒福聯盟調查,弱勢家庭有一半以上,每個月工作收入,都低於最低基本工資,有3/4的的弱勢家庭需要靠借錢生活。

歌手陳綺貞:「讓這些孩子教育的資源,不要中斷,每天可以不要挨餓,那有時候台灣天氣,不是很穩定的時候,讓他們不要受凍,房間不要7、8年漏水,都沒有錢可以修,當然我們都非常愛孩子,可以用行動去愛孩子。」

請來藝人陳綺貞代言,希望社會伸出援手,幫助弱勢家庭的孩子的教育和溫飽,每個人的愛心點滴,都可能是弱勢家庭的天降甘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弱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9

0.0366

0.1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