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退場前1天!拆抗議布條 物資擬捐社福

記者 林姿吟 / 攝影 蕭遠斌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4/09 13:51

學運將在周四退場,場外學生開始清理環境,除了清掉掛在立院圍牆的抗議布條跟海報,物資站堆積如山的愛心物資,也緊急做分類,髒汙發霉的送洗或報廢,未拆封的保暖用品和食物,考慮捐給社福團體,為清場作準備。

拆膠帶、撕海報,抗議布條通通拔除,學運退場進入倒數階段,學生忙著清理立院場外。學生:「放著啊,看他們下午要怎麼處理。」

先從環繞議場周邊的布條開始拆,還有熱心阿伯帶棍子,來幫忙卸除海報,其他學生兩個人一組,邊拆邊分類,有些塗鴉海報,學生還想留做紀念。

學生:「有一些是中研院那邊,希望我們能夠保留下來做一個史料。」

立院周遭一一恢復原狀,但場外滿坑滿谷的愛心物資,怎麼處理?學生:「拆封過的我們盡量在這幾天發。」記者:「大家發一發?」學生:「對。」

各地捐贈的物資,囊括食衣住行,有的根本沒拆封,學生已經和社福團體接洽,將視需求轉送出去,但有些天天在使用的,棉被、睡袋、保暖墊,髒了甚至發霉,又該怎麼辦?

學生:「通常會經過陽光的曬,或是拿去風乾,比較髒的部分,我們會拿去送洗,有一些比較難處理,到發霉程度的話,我們會做報廢處理。」

學生忙著做物資分類,作家楊索在臉書就建議,可以提供給街友使用,現場有免費剪髮、盥洗站,也有醫生能看診,剩下的乾淨衣物,食物都能留給他們,延續愛心,但就再陸續準備退場時,還是有人不想離開,像是佔領立院大門的公投團體,就號召群眾繼續靜坐。

公投聯盟:「走入廣場!憲政會議!」

強調會理性抗爭,但立院大門屬於管制區,到時候退場時間一到,警方還是會進行柔性驅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太陽花學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7

0.0413

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