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租「草泥馬」照顧不周? 咖啡館恐遭罰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李國瑋 蔡豐澤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4/09 12:43

新北市三芝一家咖啡館提供羊駝「草泥馬」出租服務惹議,遭動保團體批評,業者根本沒有將牠們照顧好,草泥馬的毛嚴重打結,而且民眾租羊駝也沒有專業保育員陪同,不符合規定可能遭罰。

草泥馬大大眼睛直盯著看,模樣超萌,吸引新人租來拍婚紗,不過現在卻引發爭議,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拍下照片,園區內的草泥馬毛髮全塌了下來,還有打結狀況,身上潮濕,跟一般毛髮蓬鬆的可愛模樣,實在差很大,讓人質疑,清潔工作沒做好,容易讓草泥馬產生疾病。

出租羊駝業者楊先生:「我們一段時間就會給羊駝(草泥馬)還清理沖洗,只是本身羊駝習性就是要打滾,一打滾就是會有點髒。」

而實際走一趟咖啡館草泥馬的飼養處,設有通風處,老闆說,不會有潮濕問題,但這家店也被檢舉,出租草泥馬,計時收費,2小時要價1萬6千元,這種營利方式,會讓草泥馬常待在陌生環境,造成壓力,會有恐懼,而且台灣沒有法律可以管理業者,質疑這是間接虐待動物。

出租羊駝業者楊先生:「現場拍攝(婚紗)也滿有氣氛的,也比較多隻,但是如果(新人)不克前往,基本上我覺得新人留下美好回憶為什麼不行,也是可以,基本上我也是陪著草泥馬出去。」

業者表示,原本只是想讓結婚新人有個美好回憶,不過如果出租引發觀感不佳,未來會停止這項服務,草泥馬不具攻擊性,近年來超受歡迎,想跟牠來個近距離接觸,也越來越多業者大賺草泥馬商機,不過要如何保護這種外來動物,也是一大課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草泥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1

0.0492

0.1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