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麼小懂嗎? 國語日報刊「服貿利大於弊」

記者 林姿吟 / 攝影 王經綸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4/04 14:06

反服貿爭議延燒到國小學生嗎?標榜親子報的國語日報,從上個月20日開始,幾乎天天刊登服貿相關新聞或社論,有家長質疑,類似「服貿利大於弊」或是「江揆拒退服貿」等標題內容,過於偏頗,不適合讓小朋友看,但國語日報表示,內容沒有預設立場,只是真實呈現社會正在發生的事,讓小學生充分了解。

斗大標語寫著江揆拒退服貿、國會逐條審查,還有馬總統表示服貿對台灣是利大於弊,文字旁邊還有注音符號,連續幾天國語日報幾乎天天刊登跟服貿相關新聞或社論,小朋友低頭看著報紙,但似乎一頭霧水。

標榜親子報,但國語日報從3月20日開始,社論版面開始報導出現政治議題,內容大多以政府說法為主,外界質疑國語日報的立場偏向挺服貿,家長反映兩極化。

家長:「(內容)是對的嗎?誰來審核?這意見是對的嗎?」記者:「所以你覺得不洽當?」家長:「小朋友我覺得不恰當,關心台灣未來問題,小學生現在也很早熟,也應該要獲得一些訊息。」

有家長說,服貿議題連大人都看不懂了,小朋友只靠報紙接收單一立場訊息,恐怕不恰當,國語日報否認有立場。國語日報主編黃聰俊:「當我們報導政治、經濟、法律議題,他們其實也是從中了解,從新聞上去了解這社會上發生什麼事情。」

強調反服貿學運是公民運動,媒體刊物不論年齡層,小學生也有知的權利,都應該真實呈現,但學運熱持續蔓延,街頭也看得到,有人力挺服貿在台北市大安捷運站對面,利用電子看板,有民眾向學生喊話,收場吧,別成為野心政客利用的對象,執行法治才是真民主,服貿話題成為全民關注焦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語日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6

0.0375

0.1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