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麗菜「俗俗賣」 一顆1元大家搶

台中-大陸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4/23 17: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高麗菜,兩岸目前都生產過剩,大陸乾脆用耕耘機耕鋤,10分地只補助100人民幣,一顆不到一分錢,颱風水災過後,台灣曾經一顆賣到300元台幣,但最近一樣盛產供過於求,市場一顆台幣10元,有社區豪爽的買下2000顆,每顆1元回饋居民,潤餅春捲店更是毫不吝嗇的大把大把包進高麗菜,民眾現在要搶最便宜的營養蔬菜,非高麗菜莫屬。

一次攤開10張麵皮,老闆依序把現炒高麗菜,夾到正中央擺放,再混合其他配料,包成飽滿又美味的潤餅,上門客人不少,都是衝著這家,一賣64年的老店而來,老闆低頭忙著包,廚房裡也不斷傳出炒高麗菜的聲音。

現炒高麗菜,成了潤餅餡,老闆大把大把包進去,一點也不心疼,因為高麗菜最貴的時候,曾經一顆高達300元,但現在供過於求,一顆不到10元,相形之下,成本壓低,彰化埔鹽一處社區,更是大手筆收購2000顆,再以1顆1元的價格,賣給民眾。社區民眾:「要排隊喔,插隊的不能買。」

老阿嬤貪便宜,插隊搶購,不過立刻被抓包,要求排隊才能買,蔬菜滯銷情況,不只台灣,大陸也有,15公頃的高麗菜園,有一半以上,大約560多斤高麗菜都賣不出去,葉子也變黃,上海市政府以10分地,補貼人民幣100元的方式,輔導農民耕鋤。大陸農民:「就覺得很可惜吧,現在就這樣耕掉,我們心裡說實在的也很難受。」

農民辛苦大半年的成果,這下子全沒了,忍痛以鐵牛機耕鋤,面對18年來,頭一次蔬菜嚴重滯銷情況,他們也很無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麗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4

0.0379

0.1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