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互尬!星巴克開得來速 85度C拚二代店

記者 何佳芸 / 攝影 武紹隆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3/20 14: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星巴克大動作在台南展店,其實上個月,另一家知名連鎖品牌85度c,也在台南開了第二代的旗艦店,兩家的占地面積都有300多坪,要搶攻南部的咖啡市場,不過面對星巴克最新手法,設置咖啡得來速,平價咖啡店像是多那之或85度c,也不擔心會流失客群,因為這些平價咖啡業者統計,一般的消費者,能接受的咖啡價格在60元到80元之間,而星巴克貴,則多半是商務人士洽談公事居多。

奶泡打發,跟黑咖啡均勻攪拌,香濃咖啡濃醇入口,看準南部咖啡市場,知名咖啡連鎖店紛紛進駐,像85度c,2月份才在台南永康大動作開了二代旗艦店,用餐環境變大,總共300多坪,販售產品也多樣化,不讓85度c專美於前,星巴克3月也在台南展店,300坪用餐空間,還加碼得來速設計,讓消費者快速取餐。

店員:「來賓林小姐。」

面對星巴克的新興手法,平價咖啡業者沒在怕,像這家平價咖啡店家就分析,南部消費者偏愛的是價格親密的咖啡。多那之咖啡鳳山店長許秋悅:「我們整個市場來看,一個(南部)的消費水平,大家大概接受度在60元上下。」

價格到底差多少,到三家店買3杯大杯熱拿鐵比較一下,85度c、80元、多那之55元、星巴克最貴要價120元,是另外兩家平價咖啡的2倍,不同的價格,也造就不一樣的消費族群,下午3點多,到星巴克的多半是商務人士洽談公事,或是平常消費力就比較高的民眾,也可以看到為了特別慶祝,難得來星巴克的散客,但是在平價咖啡店,多半聚集學生族群,或消費力較平價的群眾,其中婆婆媽媽來買咖啡,順便帶明天早餐的也很多。

民眾:「這邊沙發椅很舒服,有那個空間,如果有客戶要約的話,像星巴克買一送一的時候,可以利用那個時候去買,就約在這邊洽公。」

星巴克咖啡以美式簡單舒適為風格,多納之和85度因為搭配麵包甜點,傾向平價的日式設計,不論打品牌或以價格取勝,如何維持品牌形象,鞏固消費族群,成了業者最大挑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咖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49

0.0485

0.2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