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幫你配「涮涮鍋湯頭」 美味不能沒有粉


發佈時間:2014/03/19 18:17

走一遭食品材料行,發現要買什麼口味的湯頭都有,想要和連鎖店家一樣的口味,也許不是難事,材料行還脫口而出,像是知名涮涮鍋「錢都」,也有用「大骨粉」,但也含蓄地說,熬製湯頭,除了真材實料之外,或多或少都會加粉,而且各家配方不一,不論是拿來提味或者為了節省成本,讓清水變雞湯,這似乎已經變成台灣餐飲界公開的秘密。

走進食品材料行,袋裝粉包層層疊,想要什麼湯頭任君挑選,希望有連鎖涮涮鍋的口味,隨口一問,竟發現。記者:「泡出來會不會跟『錢都』味道很像?」食品材料行業者:「『錢都』不是那麼簡單,只有一項就泡出來,『錢都』是多項配的。」記者:「他(錢都)也是有用這個?」食品材料行業者:「這是他其中一樣。」

知名日式涮涮鍋「錢都」,也被爆出湯頭成分,有加「大骨粉」,材料行還為品質掛保證。

食品材料行業者:「衛生署抽驗報告,103年3月12日幾天以前,有辦法天天開店,而又經過衛生署檢驗的話,你一定要尊敬他。」

業者坦承不諱,很多店家的湯頭,其實是用粉再加上食材熬煮,而詢問錢都,截稿前仍沒回應,不用加多,清水變高湯,雖然是合法食品添加物,但仔細看包裝上寫的成分,除了肉精粉,還有「調味劑」這項,名稱有夠籠統,這到底指的是什麼,詢問業者也說,這是法律漏洞,可能是味精,加上很多不知名東西。已故毒物權威林杰樑遺孀譚敦慈:「這個是檸檬魚。」

已故毒物權威林杰樑一家,幾乎都自己在家煮,相當注重健康養生的他們,櫥櫃上一直放著味精罐。已故毒物權威林杰樑遺孀譚敦慈:「雞湯塊或雞粉,我不大用這個,我是用最傳統的味精,我們家用量很少,就只用一點點,然後就提個味而已,(雞湯塊)它一塊裡面,就含有2000毫克的鈉,又含有一些磷酸,所以對腎臟科病人,或者心臟血管有問題的人,是不大合適的。」

只用最簡單味精提味,一年還用不完一罐,而像是雞粉、雞湯塊或鮮味炒手,這類調味料雖然也有味精成分,但林家根本不用,想要吃的健康,或許越單純越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0

0.0358

0.1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