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波士頓龍蝦」 螯蝦價格為龍蝦一半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3/12 12: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中台灣飯店自助餐,吹起龍蝦旋風,訂位搶購一空,台中海鮮餐廳業者說,市售龍蝦7成都是進口,市售蝦品以澳洲水龍蝦、墨西哥龍蝦、和台灣七彩大龍蝦為主,但近年天氣影響,產量減少4成,價格翻了一倍,業者漸漸以螯蝦類的波士頓龍蝦取代,龍蝦比較高檔,但螯蝦有一對肥美的大螯,可以吃到更多蝦肉。

波士頓龍蝦,剛蒸煮好,散發香氣,強打龍蝦名號,讓你吃免驚,成了中部飯店,最吸金的食材,金典酒店推出,波士頓龍蝦吃到飽,一進場先品嚐完整龍蝦,接著想吃,民眾憑卡片,一次領取半隻,主打蒸煮,吃到蝦肉元支援位,到3月底,餐期全部搶訂一空,另一間日月千禧酒店,也主打波士頓龍蝦吃到飽,龍蝦水煮,搭配荷蘭醬提味,想吃幾隻,民眾到餐檯上,自行夾取,龍蝦有多夯,日月千禧表示,今年4、5月餐期,6880名額,網路訂位,2個多小時,搶光光。

海鮮餐廳業者說,台灣市售以進口龍蝦為主,大約佔了7成,台灣則有七彩大龍蝦,一斤價格1500元起跳,澎湖珠龍蝦,顏色略暗,有黑色斑點,一斤1300元,進口墨西哥龍蝦,一斤1600-1700元,澳州進口波士頓一斤大約700元,但高檔自助餐,平均1500元起跳,台中兩家大飯店賣的是波士頓龍蝦。

海產店業者:「牠其實是龍蝦的取代品,龍蝦太高檔,把牠取個好聽的名字,叫波士頓龍蝦,其實是螯蝦。」

海產店業者說,近年天氣影響,各地龍蝦產量減少4成,價格翻將近了一倍,波士頓龍蝦價格相對便宜,特色是有一對大螯,能吃到更多蝦肉,波士頓龍蝦,雖然不像其他品種龍蝦高級,但飯店自助餐搶打,就變成吸金保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龍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3

0.0373

0.1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