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雲林地瓜收成 田裡出現「撿瓜族」

記者 魏嘉良 雲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3/05 13:25

雲林水林,現在正好是地瓜收成期,不過農民可是緊盯著這些地瓜不放,因為今年價格不一樣,地瓜欠收,往年批發價才6元,今年卻可以喊到13、14元!但是年年收成後,也能看到田裡出現許多「撿瓜族」,原來收成完,還是會有一些地瓜沒被發現,躲在土裡,所以撿瓜族就會帶鋤頭去撿拾,有些自己吃,有些賣錢貼補家用。

地瓜田裡,正是農忙時期,工人們排成一列,先把地瓜挖起,聚集成堆,接著撿拾成袋,一排排的黃皮地瓜,今年身價大大不一樣。

地瓜農:「台斤現在批發價是13.5元。」記者:「那以往呢?以往去年一斤是多少?」地瓜農:「以往去年一斤差不多6元,今年價格高,就是因為產量差,差一半左右。」

去年栽種時遇著颱風,也因此今年收成,產量減,地瓜價格大翻身,不過這麼大一片田,就算工人再多,總有漏網之魚,藏在土裡頭。地瓜農:「早期(撿瓜族)在撿,就是在挖這種啦,這邊還很多條,有沒有看到。」

於是年年出現撿瓜族,就等著地主收成完,來找找看,有沒有被遺留下的地瓜。地瓜農:「地主把地瓜收完了以後,剩下土裡面,多多少少都還會有地瓜,(撿瓜族)自己拿鋤頭來挖,留下來的地瓜清乾淨,對田也會比較好。」

有人撿來換錢貼補家用,也有人拿來自己吃,地主不干涉,睜隻眼、閉隻眼,只是也坦承,今年地瓜價格好,挖的可能更乾淨,因此撿瓜族想撿剩瓜,恐怕會難度比較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地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9

0.0380

0.1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