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尹衍樑承諾期效過! 南山裁員225人

記者 楊茜雯 / 攝影 陸霆剛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2/27 14: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號稱「幸福企業」南山人壽,去年大賺164億元,集團總裁尹衍樑2011年入主南山時,曾經承諾2年內不裁員,沒想到2年剛過,就傳出無預警裁員225人,幅度超過5%,其中大多是資深的不動產內勤人員,員工投訴,公司以「考績不佳」為裁員理由,但根本沒看到考績表,而且24日星期一被約談當天電腦就無法登入,要求立刻打包走人,而南山人壽回應,已經進行優退並非是裁員,而另外一家外商公司IBM配合全球縮編政策,台灣也有上百名員工被裁員。

記者:「大概有200多人要裁員?」南山人壽員工:「沒有聽說。」

敏感問題,員工超低調,因為南山人壽剛完過年,卻驚爆全台大裁員,以內勤人員為主,4千人要裁5/100,將近225人,其中裁幅最大的不動產部高達2/3,大多是10到30年的資深員工,甚至罹癌員工也在名單中,工會接獲員工投訴,有人24日星期一無預警電腦無法登入,接著約談後,就被要求馬上打包走人。

南山工會理事長劉月霞:「各地的分公司約談坐進去,然後就請他當天打包走人,應該要有30天左右的過度期。」

去年11月南山人壽最大BOT案開工,集團總裁尹衍樑風光出席,帶領南山去年大賺164億元,2011年入主南山時,尹衍樑曾經承諾過2年內不裁員,沒想到剛滿2年,就傳出大規模裁員,南山人壽發出聲明稿,強調沒有裁員,是每年的人力盤點和調整,未來還要招募新血,強調已經給予225名員工優退,而驚爆裁員的還有全球最大電腦服務商IBM。

台灣IBM公關鍾淑娟:「我們會有些變動,其實是『正常』的事情。」

IBM去年展開10年首度縮編,全球員工剩下43萬,今年還要再裁1.3萬人,將近6.6%,台灣IBM分公司配合政策,估計被裁員工上百人,但公關不願證實人數,土洋兩大公司年後大裁員,台北市勞動局也要調查裁員過程是否違反勞基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裁員#南山人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8

0.0357

0.1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