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然湯底「搞工」燉9小時 粉調5分鐘


發佈時間:2014/02/26 13: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麻辣鍋到底有多費功?全天然不加味精和化學添加物的湯底,首先得先用熱油小火翻炒花椒3小時,炒出花椒油,其它辣椒也要依序人工拌炒,最後搭配8種藥材,放進蔬菜高湯熬煮4到6小時,煮一鍋至少要花9小時,太費功熬煮的數量也無法多,通常店家賣完就沒有,而這樣子算下來一天也得準備4斤的辣椒、藥材,但化學粉末調配麻辣湯只要5分鐘,成本更差了4倍以上。

花椒在熱油裡翻炒,用小火得反覆3小時。麻辣鍋店師傅:「都要用小火(以免燒焦)。」

炒出花椒油後,再加入紅燈椒、甘草等8種中藥材和蔬菜高湯,燉煮4到6小時,但人工麻辣湯用化學粉末調製,只要花5分鐘,一大鍋成本不到5元,天然食材辣鍋費功,得花6小時,成本貴了4倍以上,還有限量。

麻辣鍋店張經理:「如果以湯底來講的話,基本上一天最多只會準備2鍋,售完就沒有了。」

店家一天中藥跟辣椒就要用掉4斤,太麻煩,無法大量生產,實際拿天然和人工麻辣湯,告知民眾製作過程後,進行盲測。民眾:「第1杯(天然麻辣湯)喝起來比較有味道,第2杯(人工麻辣湯)喝起來比較淡。」

民眾:「(人工麻辣湯)這一杯喝起來比較鹹、比較有食物的味道,然後第2杯(天然麻辣鍋)感覺、感覺是水加粉末加一加。」

有人答對,有人也被人工香料蒙蔽味覺,因為化學添加物都能以假亂真。化學老師張丕白:「(辣椒粉)並沒有辣椒的成分,都是化學合成的。」

其實像大陸有50家分店的海底撈,也曾被踢爆高湯用香料包,化學專家說,顏色鮮豔,吃完口乾舌燥,都有可能添加人工辣粉,增加嗆辣味。

一般賣場也賣湯底包,裡頭也有香料粉,不過主要食物辣椒、藥材看得見,畢竟消費者現在聞粉色變,食材眼見為憑,才能稍稍放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麻辣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9

0.0447

0.1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