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子看板吹冷氣! 年花4.2萬北市府挨批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楊清波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2/26 11: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機器也要吹冷氣?臺北市內湖成功路二段新民街口,一面大型電子看板,是台北市用來宣導政見,只不過看板背後,居然安裝兩台冷氣幫看板散熱,一年電費約花掉4.2萬元,民眾質疑市府浪費錢,尤其政令宣導平時也不會有太多人去注意,只不過相關單位解釋,因為設備屬於舊型設施,挖洞散熱有困難,所以才要裝冷氣,而冷氣只有內被設施達到28度才會啟動,另一台僅供備用。

繁忙大街上,車水馬龍好熱鬧,看準台北市內湖成功路二段、新民街口,超高車流量,北市府設置電子看板,宣導政見,但這看板背後大有玄機。

TVBS記者邱婉柔:「只不過在看板正後方,居然有兩台冷氣機,在幫看板散熱,而且這一年花掉的電費,居然要4.2萬元。」

兩台冷氣機,懸空高掛電子看板上,冷氣機上方還有遮雨棚,只能說這看板很好命。

民眾:「太浪費,太浪費,在戶外應該會自己散熱,不用裝到冷氣,根本不會注意到(政見宣導)。」

民眾質疑市府口袋是不太深啦,不過市府單位解釋,這面電子看板,是民國92設立已經10來歲,屬於舊式設備,因為無法再開孔散熱,逼不得已才要用冷氣來替代。

內湖焚化廠長吳文園:「是在看板內部溫度達到28度以上,才會啟動一台冷氣,另外一台冷氣是備用的。」

冷氣機會不會拆下來,市府說暫時沒打算,儘管不是兩台都全開,但就在政府高喊節能減碳同時,機器還能吹冷氣實在有點諷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看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2

0.0611

0.1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