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我要養寵物」 家長憂棄養改用租


發佈時間:2014/02/25 19: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3:50

擔心飼主3分鐘熱度,買了寵物又反悔,最後乾脆棄養,因此在台北市約10家業者專門出租寵物,有些免費,但也有的是要收取租金,像是狗、貓、兔子等,一天大概要400到500元,魚一天10元,業者說,這樣不僅解決棄養問題,有家長也會先租來讓小孩養養看,但動保團體建議業者,要注意寵物的情緒狀況,以免一直換主人,讓它們適應不良。

小孩開心遛狗,互動很親密,但其實牠是租來的。小孩:「好玩。」記者:「可不可愛?」小孩:「可愛。」

家長:「萬一直接買了,發現不適合,然後那小狗沒辦法處理,怎麼辦?」

把狗兒打理好再出租,業者說,用意是為了解決棄養問題,讓家長滿足小孩需求,但也不是每個人都能租,業者會先訪談,挑選適合的飼主,而且至少要租7天。出租業者:「有些小孩真的是OK,責任感真的很強,小狗打點的比一般的飼主打點得還更好。」

也有其他業者要收費,像魚1天要10元,還有老鼠、兔子,租金400到500不等,以星期計算,像是貓就要1000元,也能繳年費,出租次數不限。

不過有不少飼主3分鐘熱度,動保團體擔心,寵物像商品出租,每天換主人、換環境,就連照料和飲食都不一樣,這樣能夠適應嗎?擔心出租是變相虐待。新北市動保處獸醫師周錦銓:「狗親人的話就是狂搖尾巴,看到人就是會一直往你身上跑,這基本上是親人的行為,那如果不親人的話,就往旁邊跑。」

動保處說,業者出發點雖是為了減少不負責任的飼主棄養,但還是得依照寵物的特性來出租,否則因適應不良而生病,好意也打了折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寵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6

0.0425

0.1411